关于召开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会的通知

发布者:张生吉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1

各学院: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定于331日召开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证时间

33108:30-17:30,具体分组安排见附件1

二、参会人员

1.学校论证专家组成员。

2.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专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学主任等骨干教师,鼓励其他教师参加。

三、论证程序

1.专业汇报(不超过10分钟):各专业带头人或负责人按照汇报提纲对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以PPT形式进行简要汇报。专业每增加1个方向或模式,汇报时长增加5分钟。

2.现场提问答辩:专家组进行提问与意见反馈,各专业根据情况适当交流。

四、汇报提纲

汇报聚焦核心内容,精明扼要,不穿靴戴帽,直奔主题,汇报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修订工作思路:突出问题导向,与国内外一流大学先进办学经验、相同相近专业相比,存在的问题及亟需改革的方面;在落实学校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的基础上,本专业修订方案的主要思路(理念、目标、举措)。

2.改革落实情况:对学校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各项改革要求的落实情况,与上一版方案相比改进和完善的内容。

3.专业特色优势: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有哪些,毕业生在哪些方面具有竞争优势,支撑这些特色和优势有效达成,专业在课程体系整合优化、课程内容改革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4.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涉及专业认证、专业培养特色等实际情况,需要突破学校《指导意见》中关键性规定的方面及理由。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要全程参与本学院培养方案审核论证;各专业要安排专人作好记录并报教务处备案,以便进行后期整改。

2.各专业汇报应使用PPT,统一按照模板(见附件2)制作,并于331815之前将PPT拷贝到答辩教室。

3.各学院于327日上午下班前将各专业汇报人及参会人员信息(附件1)反馈至教务处。

4.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话:86981306,联系人:郭嘉;邮箱:guojia@upc.edu.cn

 

附件:

附件1: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论证分组表.docx

附件2:2024本科培养方案学校论证汇报模板.pptx

教务处

202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