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到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访问交流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学院到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访问交流

院长刘刚做人才引进宣讲

党委书记姚海田与清华师生交流

322日,学院院长刘刚、党委书记姚海田一行3人访问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就博士毕业生师资引进、项目合作等进行交流,能动系主任胥蕊娜参加了座谈交流,来自清华能动、土木、力学、建筑学、化工、物理等专业的博士生及部分清华教师听取了刘刚的报告宣讲。

刘刚首先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基本概况和威斯尼斯人网站登录的发展基础,重点就学院的16个科研方向做了介绍。在集中交流环节中,刘刚回答了青年博士普遍关心的科研条件、保障待遇和发展方向等问题。现场收取了部分清华博士的简历,并与青年博士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建立清华博士与石大威斯尼斯人网站登录联系的新纽带。

宣讲报告会前,胥蕊娜与刘刚一行座谈交流。胥蕊娜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是非常规能源资源、CO2地质封存与利用技术等方面,此前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着广泛的合作,希望借此次交流机会能继续推动两个单位的进一步合作。

“十四五”以来,学院重视通过加强高校交流推动人才引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举办能源工程学者论坛和储建论坛之青年学者论坛等学术交流会吸引人才,并主动走进高水平院校宣讲交流,在高校合作中努力挖掘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