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广东企业开展毕业生就业访企拓岗调研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学院一行赴中建一局广东分公司访企拓岗 尚学滨摄

学院与深圳能源燃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尚学滨摄

学院与广东宇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尚学滨摄

3月15-1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一行3人赴中建一局集团华南建设有限公司、深圳能源燃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东宇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就大学生就业、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在中建一局集团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华南公司团委书记、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陈颢天、华南公司相关负责人和石大校友参加座谈会。陈颢天介绍了中建一局的历史沿革和经营业绩,并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强与重点高校的合作,接好育人接力棒,共同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希望校企双方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互学互补、互通互鉴,不断强化校企之间的合作。周辉首先介绍了威斯尼斯人网站登录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情况,对中建一局华南公司项目集中于粤港澳大湾区表示肯定,20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项目区是对毕业生很有吸引力,表示通过“就业训练营”、“石大名企行”等活动,期待在学生培养、科研项目、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加强校企联动,将理论与实践、工作与学习深度融合,为企业和社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在深圳能源燃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能燃控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雪锋、公司团委书记王丹阳等参加座谈会。王雪锋首先欢迎周辉一行来访深能燃控,对公司下一步与学院的合作寄予更多期待,并重点就公司的毕业生招聘工作、深圳的人才引进政策等做了说明。王丹阳就公司发展历程、目前规模、主要业务和产业布局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周辉表示希望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交流,并就企业远景、毕业生就业、学生综合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辅导员李峰弼和尚学滨与公司大学生就业负责人就大学生春季招聘等工作开展对接,制定了2024年春季毕业生就业的石大与深能燃控连线方案。

在广东宇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裁周丽萍、人力资源主管喻立华、储运部负责人聂栋良及石大校友参加了座谈研讨和参观交流等。喻立华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概况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情况,喻立华感谢学院多年来的支持尤其是为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对毕业生的表现表示了高度的肯定。石大校友艾力亚尔·艾尼欢迎母校老师来公司调研,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养,感谢学校对毕业学生的关心和支持。周辉就毕业生待遇保障、企业生产实践中的相关问题与企业展开了研讨,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交流、科研服务、合作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

本次访企拓岗调研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形势,为应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有力推进了威斯尼斯人网站登录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作者:尚学滨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