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月16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科D345召开会议,研究讨论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意见。会议邀请国家管网集团华东分公司钱建华教授级高工青岛理工大学郝赤彪教授、胡松涛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王崇革教授赵同彬教授5位企业与高校的相关专家参与论证。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专业建设委员会及教授委员会成员、各专业带头人和负责人、各教学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论证会由副院长唐建峰教授主持。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围绕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思路、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对标相关标准及要求情况、特色和优势、实施保障措施、针对学校推进改革的落实情况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各专业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就课程体系如何支撑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如何突出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总体设计和实施纲领,学院高度重视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立足学院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进一步深化学院各专业的协调发展及深度融合,探索实施2024版“能源储运类”本研一体化培养,该方案也得到了论证组专家的一致同意和认可。

学院此次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积极应对当前各专业行业形势现状带来的机遇及挑战,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实现专业升级改造,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实效

 

作者:张守花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