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约‖促科研交流,拓学术视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0

2024314日晚19点,研究生气体储运与安全技术党支部与研究生气体储运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在工科D241开展了“研途有约”第一期活动,活动主要由党支部书记朱淑芳主持,尹渊博博士主讲,分享主要围绕论文写作与绘图软件方面内容展开。

本次会议旨在发挥党建带动科研,科研促进党建作用,引导优秀学生党员在科学研究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议伊始,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对主讲人尹渊博师兄进行了介绍,并对师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多多思考。

尹渊博博士借助ppt开展了本次的分享交流,主要从文献管理、数据处理与绘图两大模块展开讲解。在文献管理部分,尹渊博博士由浅入深,从查阅文献的网站延伸至文献的分区查阅与管理,讲述简单易懂,生动详实;在数据处理与绘图部分,为大家介绍了科研常用的数据处理与绘图软件,他结合自身的经历,详细地介绍了每种软件和APP在实际工作流程的用法与作用,包括ppt的绘图功能与文字排版注意事项、绘图常用的素材库分享。

本次会议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圆满结束。尹渊博博士的分享内容生动而深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研究生的科研工具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师兄也表示欢迎同学们会后的进一步交流。

1 主持人朱淑芳宣布活动开始

2 同学们认真聆听

3 同学们认真听讲文献管理内容分享

文字:杜长慧

图片:何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