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11

38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在D241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党支部书记董青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上一年度工作,就2024年党支部工作计划做汇报,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成员集中收看了2024年春季学期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

会上,董青通报了党支部2023年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同时就2024年度工作计划做了汇报。她提出,支部今年将结合中心工作开展系列活动,分别以PPT制作、常规软件使用、公文写作、保密观等为主题组织四次主题培训,同时继续丰富红色读书角,不断提升支部成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支部成员集中收看了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制作的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节目邀请了山东省优秀教师代表、教育专家分享为人、为学、为师的感受体会,阐释教育家精神的思想内涵,激励引导广大教师崇德尚美、敬业立学,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从教近40年,做了18年校长,心无旁骛地在一个地方做教育,攻破一个又一个教育问题,一干就是一辈子,丝毫不知疲倦;东营职业学院教授周连兵针对学生的基础差异、个性差异与需求差异,从收益增量视角提出了“私人定制”的人才培养理念,构建了“分层-分类-分流”的课程体系,满足学生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和发展需求;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教授史宏达,作为“全国教学名师”,开设的“国家级一流课程”堂堂爆满,他矢志蔚蓝,针对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领域“卡脖子”问题,不断取得新突破……教师们在收看完节目后深受启迪和鼓舞,纷纷表示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王昭钧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