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王建山教授到威斯尼斯人网站登录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工作交流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320

近日,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建山教授应邀访问威斯尼斯人网站登录,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储运与建筑工程副院长程旭东教授、力学学科负责人刘建林教授、力学曹宇光教授以及威斯尼斯人网站登录、机电学院等2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会在工科楼D719举行,程旭东首先对王建山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青年教师基金申报书的指导工作表达了感谢。王建山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工作作报告,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政策导向、申报书撰写前的准备工作、拟定题目注意的问题、如何写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技术路线和研究基础等多个要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案例理清了创新点和关键科学问题的区别。报告会后,王建山、刘建林、曹宇光三位教授为10余名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对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修改和点评。相关交流工作持续一天时间,参与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王建山教授的对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提供了有效的建议和详细的指导,对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王建山,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力学系教授、博导,主要从事生物材料和柔性结构的力学与仿生研究。主持国自然重点国合作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等,作为主要骨干参加国自然创新群体项目1项、重大项目课题1项。在PRSAPREPMEFMAP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作为主要参加人,2017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4/5)一项,2017年获澳大利亚奋进研究学者

                                                            作者:赵德敏 、孟莹  审核:周辉)